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我市开展校外培训广告专项整治

发布时间:2021-08-30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207

  近日,市市场监管局召集全市主要媒体、部分广告经营设计单位,部署校外培训广告专项整治工作,明确禁止制作刊发校外培训广告。

  此次专项行动依据《盘锦市关于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的实施方案》,旨在规范全市校外培训广告市场秩序,治理教育培训市场乱象,净化教育培训领域广告市场环境。整治行动重点内容为各类媒体、广告经营设计单位,严把审核关,做好校外培训广告管控,确保主流媒体、新媒体、公共场所、居民区各类广告牌和网络平台等不刊登、不播发校外培训广告。不得在中小学校、幼儿园内开展商业广告活动;不得利用中小学和幼儿园的教材、教辅材料、练习册、文具、教具、校服、校车等发布或变相发布广告。各媒体和广告经营设计单位,要以实际行动支持国家“双减”政策,加强行业管理,从源头上遏制校外培训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