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疾控中心对全市15所学校幼儿园教师进行核酸检测

发布时间:2021-08-30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543

  日前,市疾控中心集中人力,为全市拟开学复课的15所学校、幼儿园的3200余名教师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为全市安全开学、正常开学、放心开学保驾护航。

  为了让检测工作快速、顺利进行,市疾控中心选派18名技术精湛的专业采样人员,分8个采样小组,分赴设在盘锦市高级中学和盘锦光正实验学校的两个采样点,对盘锦市高级中学、辽东湾实验高级中学、盘锦市魏书生中学、盘锦光正实验学校、盘锦市育才学校、盘锦市经济技术学校、盘锦市机关幼儿园等15所学校、幼儿园的教职员工进行集中采样。

  采样现场,工作人员身穿防护服,外加隔离衣,头戴护目镜、口罩等,全副武装,忙碌不停。前来受检的教师员工,准时到达,秩序井然,在单位组织者的引导下,紧张有序地核对两码、测量体温、登记个人信息、前往采样点……仅用了一天时间,市疾控中心就圆满完成了对3200余名教职工的核酸检测任务。

  “不管是对公安民警、监管人员、境外返盘等重点人群,还是食品、环境从业人员进行核酸检测,他们工作量都很大,基本每天都有检测任务,日采集能力达到6000余人,实验室最多时一天就检测了8000多人。”疾控中心采样组负责人王福冬说。尽管工作紧张、忙碌,但所有疾控人踏实工作、坚守初心、勇担使命,义不容辞地肩负起了保卫全市人民安危的使命,共同筑牢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防控疫情的钢铁长城。他们将进一步提高警惕,时刻绷紧防疫“安全”这根弦,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彰显盘锦疾控人的责任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