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活”起来!红海滩体育服务保障基地排期满满

发布时间:2021-08-30 信息来源:北国.辽宁日报 浏览次数:434

  “传球,防守,投篮!”8月25日。在盘锦文旅集团红海滩体育服务保障基地红伞综合馆的篮球场地上,运动员们正在进行训练。他们是来自浙江省玉环市的篮球队,在这里已经训练两周了。在红海滩体育服务保障基地其他场馆,还有省内外的近200名运动员也在紧张训练中。

  眼下,红海滩体育服务保障基地训期排得较满,每天都活跃着集训运动员的身影。红海滩体育服务保障基地热闹的景象,与混合所有制改革前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红海滩体育服务保障基地的前身是盘锦红海滩体育中心,2017年盘锦市政府将中心经营管理权划归盘锦文旅集团。当时,体育中心的各场馆大多时间处于闲置状态。

  经过一年多的探索,2019年5月,盘锦文旅集团与辽宁奥翔实业有限公司进行混合所有制改革,成立混改公司国华体育,共同打造红海滩体育服务保障基地项目。

  民营资本的注入为红海滩体育服务保障基地项目提档升级提供了资金支持,建成可同时容纳700余人住宿、就餐的体育文化商业综合体,新增体适能房和康复中心等设施,将原盘锦红海滩体育中心锦绣体育场、红伞综合馆、鹤舞羽排馆、鸥翔游泳馆“一场三馆”国有资产有效盘活,成为东北地区为数不多的可实现集赛训、康养、就餐、住宿为一体的全封闭体育综合体。

  基地建成后,盘锦文旅集团积极沟通各方渠道,主动出击,多次前往国家体育总局,沟通大学生体育协会、中学生体育协会等行业内知名协会团体,推介基地场馆优质资源。在全面推介基地设施、功能、服务等体育保障优势基础上,基地还积极推介盘锦作为全国文明城市的区位、交通、生态等方面的优势,提升行业认可度。

  红海滩体育服务保障基地在向外推介的基础上,还向内从管理和服务入手要效益。基地与各驻训队伍进行前期沟通,了解驻训需求,结合驻训费用,制定符合驻训队伍的训练服务套餐。在饮食方面,基地每个季节都会制定荤素各100道的菜谱库,根据驻训人员区域和民族习惯提供就餐服务,蔬菜保证每日一送,菜品成品实现48小时留样,每批肉取样300克送到北京,通过国家兴奋剂检测研究中心进行反兴奋剂检测,确保运动员营养均衡且符合比赛要求。在住宿方面和在场馆保障方面,红海滩体育服务保障基地也提供了最优服务。

  红海滩体育服务保障基地建成两年多来,圆满承接了国家、省、市、区等不同级别各类赛事及驻训任务40余场(个),总接待客流量6万余人次(天)。很多运动队伍都对基地给予好评,纷纷点赞。东京奥运会结束后,基地还收到了中国田径协会发来的感谢信,感谢基地对国家竞走队 驻训期间提供的高质量服务。

  盘锦文旅集团秉承“体育+”的运营理念,继续提升红海滩体育服务保障基地综合服务接待能力及接待档次,以“体、医、科、训、康养”一体化为发展目标,形成综合性产业集群,更好地发挥国有资产的服务效能和社会效益。(李洋 李馨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