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三部门联手开展野生动物经营利用执法检查

发布时间:2021-08-26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220

  日前,市市场监管局与市公安局森林警察支队、市林湿局联合出击,对野生动物经营利用开展执法检查,进一步加强管控,保护野生动物资源,禁止和严惩非法捕杀、交易、食用野生动物行为。

  检查中,执法人员重点对双台子区鸟类市场、兴隆台区中佳冷库、田家富泰冷库等商铺和冷链流通领域展开实地突击执法检查。查看是否存在非法收购、藏匿销售候鸟等野生保护动物及其制品的行为;督促经营者履行主体责任,做好货源查验、来源票据索存和经营许可明示等相关工作;向周边经营摊点、经营业主发放宣传单,普及野生动物保护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引导经营者做到不采购、不饲养、不经营非法来源的野生动物及其制品。同时,要求市场、餐饮单位等经营者加强测体温、戴口罩、勤消毒、勤通风等疫情防控措施,做好安全防护。

  检查期间,三部门执法人员共检查集贸市场摊户20家、冷库及销售业户13家、宠物销售商家5家,未发现违法违规行为。市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开展打击流通领域野生动物经营利用等违法行为,有效保护野生动物,坚决禁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保障人民生命健康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