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贡献巾帼力量 推动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1-08-25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172

  市妇联始终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立足全市发展大局,扎实推进各项任务,团结动员广大妇女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半边天力量,今年以来,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绩。

  今年,市妇联重点突出庆祝建党100周年,引领妇女紧跟党走。坚持将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展“百个新媒体平台联动讲述100个党史故事”“我为群众办实事”等联动展播,引导全社会从先进典型中汲取正能量。

  围绕中心巾帼建功,绽放女性时代风采。深化创业创新巾帼行动,大力实施乡村振兴巾帼行动。抓实技能培训,直接推荐上岗320人。深化“美丽示范庭院”创建,在盘山县、大洼区推广金银花、红花等中草药种植项目,试种51.5亩。

  引领妇女树正家风,弘扬向上向善美德。深入实施“家家幸福安康工程”,开展“讲家史、传家风、颂党恩”主题活动,组建37支宣讲队伍,宣讲858场,覆盖群众27282人。连线新疆塔城市额敏县妇联举办云联欢,100个音频故事讲述“耳朵里的童话”,生动展示广大少年儿童听党话跟党走的鲜活实践。

  贴近群众真情服务,广泛凝聚民心民力。推进维护妇女儿童权益“五项机制”落实落地,将婚姻家庭危机干预试点的工作经验在全市推广,派出志愿者196人,面对面接待调解离婚夫妻399对,调解成功70对。扎实开展“巾帼暖人心”系列行动,开展结对帮扶。开创“1+3+1”妇女议事会,上半年网上议事协商4098次,协调解决问题3829个。

  坚持改革永不停步,激发妇联组织活力。创新推出“我是妇联执委、我为妇女群众办实事”项目,以项目化管理提升履职服务效果,全市61名市妇联执委按照工作领域和技能特长,成立项目小组12个,认领“办实事”项目39件,打通联系和服务妇女“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