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围绕服务型人社智慧化人社 扛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和使命

发布时间:2021-08-02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353

  近日,市人社局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行部署,提出围绕“学党史 跟党走”主题教育,在全局迅速掀起学习热潮,确保人社系统党员干部深学细研、深悟实做,更好地完成人社系统各项工作,切实把落实精神实质转化为优异的工作成果。

  市人社局党组组织学习教育读书班,全局系统县处级领导干部及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思路和具体举措,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加快推进人社工作改革创新、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

  学习研讨中,局党组成员、县处级干部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和人社年度各项目标任务落实见效。大家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总揽全局,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催人奋进,在洞察历史中揭示规律,在把握时代脉搏中昭示未来,饱含着对党和人民的深厚感情,具有时代感召力和方向引领性,为我们正确认识党的百年光辉历程、继承发扬革命传统、以崭新面貌奋进新征程提供了根本遵循。

  市人社局党组结合我市人社工作实际,明确了当前和今后的重点工作任务和努力目标。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围绕服务型人社、智慧化人社和民生保障、民生福祉,深入思考、科学谋划,切实扛起时代赋予人社部门的重任和使命,自觉做人民利益的捍卫者、革命精神的传承者、砥砺创新的实干者。要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党组成员、全局系统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带头讲党课,推动学习不断深入。按照“我为群众办实事 争作贡献促振兴”要求,进一步发挥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对标省、市委要求找差距补短板,深入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引导全局系统党员干部认真推动解决民生领域反映集中的堵点难点痛点问题。化解各类矛盾,积极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全面推广使用欠薪预警信息系统,提高实名制平台数据更新率和覆盖率,为改善民生汇聚力量。要以稳就业为重点,推进创业带动就业。重点做好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农民工等重点群体的就业工作,全方位做好供需对接、技能培训、就业援助等服务。要进一步完善城乡社会保障体系,持续扩大社保参保覆盖面,强化社保基金监管,确保我市各项社保待遇按时足额发放。要落实人才强市战略,不断完善引才政策,突出“高精尖”导向,提升高校毕业生等人才引育留用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