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开展法律讲堂培训

发布时间:2021-07-30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237

  日前,市农业综合执法队在辽东湾行政中心B座开展第五期法律讲堂相关培训活动。

  此次培训内容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抽查和种子监督管理,就如何守好“菜篮子”产品质量安全底线,有序进行农产品质量安全风险监测工作给予详尽解读。同时对农产品质量安全风险监测过程中易出现的问题给予特殊强调,对棚菜取样、安全监测期的要求给予重点剖析,对下一步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工作进行部署。培训还就如何依照《种子法》、种子经营许可证开展相关执法监督检查,结合案例进行深度解析。

  此次培训精准聚焦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行政执法的源头、过程、结果等关键环节,对下一步应如何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给予指导。在提高执法队伍人员素质的同时,更要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为进一步推进法治队伍建设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