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 推动保健食品企业诚信建设

发布时间:2021-07-22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173

  日前,市市场监管局在全市启动保健食品经营者自我声明认定诚信店工作,加快构建以信用监管为基础的保健食品经营监管新机制,营造保健食品诚信经营、放心消费的良好环境。

  市市场监管局将在585家诚信经营示范店创建工作的基础上,按照“企业主导、部门推动、全员参与、自主承诺、全程公示、多方监督、失信惩戒”的原则,进一步完善以“自我声明”为主要方式的企业诚信建设、诚信店认定工作机制,激发企业内生动力,推进全市保健食品企业诚信经营。

  市市场监管局对2021年保健食品企业诚信创建工作提出要求,保健食品经营企业要规范经营,达到文明城市创建的、诚信经营的需要、规范化管理的相关规定标准;监管部门严格管理,达到食品安全城市创建、食品安全监管、履职尽责的要求;在“食品安全建设年”活动中,保健食品经营企业通过“自我声明,自我负责”“我承诺,你监督;我失信,受惩戒”的诚信建设,让诚信企业得到社会认可,营造经营者、消费者、行业协会、新闻媒体等社会各方积极参与的良好氛围,引导企业共同构建诚信体系。

  市市场监管局提示消费者,在我市保健食品经营企业购买保健食品时,要查看经营者是否主动公示诚信经营承诺书,通过扫描“诚信码”对在售的保健食品注册批准证书、生产许可证、供货商食品经营许可证、产品检验报告等进行即时查询,免费领取保健食品科普知识手册和防骗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