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卫健中心对我市健康教育工作督导检查

发布时间:2021-07-15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230

  从7月6日开始,市卫生健康事业服务中心健康促进科深入基层,对我市上半年基本公共卫生项目健康教育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检查组先后检查了大洼区新建卫生院、兴隆台区振兴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双台子区红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经检查,各基层卫生院和卫生服务中心都能够较高质量完成工作。在按照文件要求,制定健康教育工作计划、方案,按照基本公共卫生健康教育工作要求制作印刷资料、播放音像宣传品、更新健康教育宣传栏、定期举办知识讲座和开展公众咨询服务,将健康教育工作形成常态化、制度化,坚持不懈为百姓提供健康服务方面等工作,都做得相对规范。

  针对各家存在的共性问题,如健康教育宣传栏设置不规范,没有达到标准要求,宣传品领取登记记录不规范,存在漏填不填现象,没有传播材料与科普讲座的效果评估等,检查组当场给予现场指导,并提出了立即整改的要求。

  检查组督促基层党委要通过基本公共卫生健康教育多种形式的宣传,使辖区居民掌握有关健康知识、卫生保健常识和自我保健意识,形成一定的健康行为规范、良好的生活习惯和健康的生活方式,从而提高群众的健康素养和人均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