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总工会上半年提供就业岗位1.5万个

发布时间:2021-07-14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218

  今年上半年,市总工会立足于服务就业、促进就业,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团市委、市妇联、市工商联等部门联合,共提供就业岗位1.5万多个,为有就业意愿的农民工、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有就业意愿的退役军人、就业困难群体等解决了就业问题。

  在今年的“春风行动”中,市总工会联合相关部门,结合当前疫情防控要求和我市工作实际,开展了切实有效的系列活动。他们深入各县区经济区,共调研重点企业42家,征集企业用工信息并积极组织有用工需求的企业参加招聘活动。全市共召开“春风行动”专场招聘会11场,达成意向693人次,其中在3月12日举行的市本级招聘会上,包括长春化工、振兴集团在内的71家企业提供岗位2066个,现场参会人员达1000余人次,达成就业意向49人次。

  市总工会以下岗失业人员、农民工、困难职工家庭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等就业困难群体为重点,积极开展“就业创业服务月”“技能培训促就业行动”“困难职工家庭高校毕业生阳光就业行动”“网上就业服务”等就业援助活动。与有关部门联合,举办线上线下专场招聘活动,并充分发挥各级模范(劳模)集体、五一劳动奖章(状)和工人先锋号等劳模企业在服务就业工作中的作用,积极挖掘就业岗位潜力。

  4月30日,市总工会联合市人社局、市工商联等部门举办民营企业市本级专场招聘会,鸿文教育、福街广场、长春化工、振兴集团等252家企业共提供岗位5109个,现场参会人员达3000余人次,达成就业意向619人次。

  市总工会联合各部门,通过制作就业创业扶持政策宣传图册,利用信息网络、广播电视、报纸等媒体和移动通信等手段,加大政策、法规宣传力度,大力营造浓厚的就业创业氛围。引导企业和广大求职人员特别是重点群体,接受和参与公共就业服务。同时做好网上就业服务工作,定期推送线上云端招聘岗位。依托职工家APP,完善工会线上就业服务板块,及时收集企业就业招聘信息并定期发布,使企业招聘信息和职工求职信息得以即时传递。

  市总工会用情知民忧,真心解民困,通过集中开展招聘活动等形式,促进了各类重点人群实现就业,满足企业用工需求,为服务对象送去了关怀和温暖,增强了劳动者的幸福感和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