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金融发展局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06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186

  今年6月是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市金融发展局(市处非办)组织有关单位以“学法用法护小家 防非处非靠大家”为主题,加强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重点宣传《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以政策解读、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向社会公众宣传非法集资的危害性及其表现形式等,进一步增强群众对非法集资的防范意识和能力。
 
  承诺高额回报、编造虚假项目、以虚假宣传造势、利用亲情诱骗……今后,在生活中遇到这些情况,市民一定要提高警惕,因为这些都是非法集资的常见手法。据了解,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期间,我市持续开展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进一步推动宣传教育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进家庭、进网点,形成多层次、全方位的立体宣传格局。通过拓宽宣传渠道,扩大宣传覆盖面,切实提高宣传教育的针对性和有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