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委党校以党建创新为支点推动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7-05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422

  中共盘锦市委党校以教育培训为中心,以科研资政为重点,以党建创新为支点,多层次、多角度、多渠道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推进党建工作创新。

  “四个层次”推动党史学习,提高培训质效。“三大课堂”坚持先学一步,校委班子通过中心组带头示范学,全校教职工通过支部率先深入学,开设“党校大讲堂”“支部书记讲堂”“党员干部论坛”,突出党校特色抓实学习,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三个创新”强化教育培训,创新教学布局,加大党史学习课程比重;创新教学方式,开设“学员讲台”,举办“党史知识竞赛”,激发学员主体作用;创新现场教学,充分利用中共盘锦市第一个支部党员教育基地、徐恩惠党史馆等红色资源,提高学习教育的吸引力、感染力,提升讲史鉴今、以史育人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三个一批”丰富课程供给,着力打磨一批“党史新课”、打造一批“党史微课”、安排一批“党史网课”,深化教学供给侧改革,提高党史课程质量,更好地适应和满足党员干部的学习需要。“三大保障”服务党史学习,秉承“以学员为中心”的理念,召开学员座谈会和落实督导会,围绕教学、管理、后勤保障等方面做好党史学习服务保障工作。

  “四个角度”加强研究阐释,解读红色精神。市委党校积极与省委党校、无锡市委党校开展战略合作,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提高教学培训质量,加强对事关我市发展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的研究,提升科研资政能力。召开“早期共产党人对马克思主义的体认学术交流会”,追根溯源、系统梳理马克思主义传入中国的多维进路,深入分析、科学论证马克思主义能够在中国传播,并成为历史和人民选择的历史必然性。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理论研讨会”,回顾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丰功伟绩,总结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来的建设成就和历史经验,不断深化对党的历史规律和发展大势的认识与把握。开展“送百堂党课到基层”党史宣讲活动,深入全市镇村社区、国有企业、学校普及党史知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四个渠道”创新党建工作,丰富党建内涵。积极与各基层党支部签订“结对共建协议”,增加合作深度,点燃全体党员干事创业热情,强化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共同探索党建新路径,激活基层党建“一池春水”。开展“多彩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校教职工开展一次征文活动、观看一场红色电影、走一段抗联路、过一次政治生日、举办一场诗歌朗诵会、接受一场警示教育。举行庆祝建党百年文艺汇演,唱响新时代主旋律,颂扬党的丰功伟绩,讴歌党的百年成就。组织全体教职工和在校学员收看建党100周年庆祝大会,感受中国共产党的百年风雨砥砺和波澜壮阔,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