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人社部门 “五送”下乡走进羊圈子镇

发布时间:2021-07-05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262


  近日,市人社部门开展的助推盘山县西部镇街振兴暨就业创业“五送”下乡活动在羊圈子镇拉开序幕,将陆续把政策、岗位、技能、项目、服务送到百姓家门口,为当地群众就业和经济发展助力。

  当日上午,“五送”下乡的活动现场设在了羊圈子镇集市上,47家招聘企业参与,提供适合农村富余劳动力就近就业、创业岗位1606个。

  活动一拉开序幕,让这里的大集更加热闹,得知政府“五送”下乡,镇里的村民从四面八方来到现场。市人社部门安排了四个服务板块,包括创业项目推介、创业就业政策咨询、人力资源招聘洽谈、培训咨询报名。现场还发放了就业创业优惠政策宣传材料,人社部门的工作人员重点针对农民提供了就业创业指导。活动还推介了一批创业项目,组织19家培训机构现场招生,长期开展技能提升培训,提升农村富余劳动力就业创业技能。

  “我是一名退役军人,一直在寻找就业岗位,今天上门送岗位,我一下子就看中了辽宁汇福荣兴油脂科技有限公司,谈得很好,准备就在这家公司干了!”羊圈子镇居民杨利军告诉记者,这家企业的招聘岗位和薪资待遇比较满意,自己也熟悉这个岗位的工作,虽然离家远一点,但企业提供食宿,其他保障也很规范。

  某企业的招聘专员刘谊表示,企业在得知“五送”下乡活动后,积极报名参与,企业希望招聘到更多符合条件的人员,政府搭建这样的对接平台,拓宽了招聘渠道,对企业的帮助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