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国家统计局盘锦调查队 严守“四关”力促畜牧业调查工作再提升

发布时间:2021-05-28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286

  为进一步做好畜牧业调查工作,切实提升畜牧业调查数据质量,真实反映全市畜牧业生产形势,国家统计局盘锦调查队围绕“以提高数据质量为中心,以深化统计改革为动力”的理念,严守制度关、培训关、审核关、服务关,力促畜牧业调查工作再提升。

  严守制度关,规范畜牧业调查工作流程。认真学习领会有关文件精神,严格落实国家统计局统一制定的畜牧业统计调查制度,牢固树立统计法治意识,强化过程监督管理,提高畜牧业调查工作的规范性。结合实际,制定畜牧业调查基层基础工作规范化流程,明确数据采集、数据审核、台账资料等要求,切实做到村级起报、数出于户,确保基层基础工作科学化、标准化。

  严守培训关,提高畜牧业调查业务水平。国家统计局盘锦调查队充分发挥新媒体的优势,采用“线上+线下”的灵活培训模式,进一步提高基层业务人员统计调查能力和工作水平。针对普遍存在的问题,做出规范解释,提升专业化水平。

  严守审核关,强化畜牧业调查核查评估。抓牢抓实各级基础台账建设,不断强化基层基础数据审核评估力度,加大统计法治监督,切实加强统计业务的全面质量管理。通过有效举措,保证畜牧业调查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和衔接性,提高数据质量。

  严守服务关,提升畜牧业调查统计服务水平。聚焦畜牧业调查数据的分析研判,针对畜牧业发展实际优化统计服务,努力充实统计服务产品。通过实地调研,了解畜牧业发展遇到的困难和新情况,掌握当前畜牧业产销情况、成本效益、养殖意愿、养殖户诉求期盼等,收集第一手资料,形成有理有据的分析报告,为相关部门进一步推进畜牧业发展提供参考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