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盘锦检验检测中心计量中心开展全市营运出租车辆计价器检定工作

发布时间:2021-05-27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460

  为确保出租汽车计价器量值准确可靠,减少计价收费纠纷,维护出租汽车运营者和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营造市民“坐放心车”的良好计量环境,近日,盘锦检验检测中心盘锦市计量测试和标准化研究服务中心(以下简称“计量中心”)对我市3300余台营运出租车辆开展了计价器检定工作。

  出租车计价器作为一种计量行车里程的工具,其通过综合行车时间和里程来计算出乘客需要支付的费用,由于其关系到出租车运营商、司机及乘客三方的利益,因此对于出租车计价器的制作与规格都受国家严格管理,这就要求出租车计价器计量检定工作要做到公开公正、准确可靠。因此要严格出租车计价器计量检定工作使其达到国家行业标准要求确保出租车计价器使用上的可靠性和安全性。

  计量中心根据计价器到期日期,及时调整服务人员,合理安排检定时间,采取分批分次的方式,强化窗口服务能力,优化服务效能,预计用时60余个工作日,对我市3300余台出租车计价器进行检定、调试,截至目前,共检定出租车计价器1193台件,经检定调修,合格率达到100%。

  此次计价器检定工作严格按照《计量法》《出租车计价器检定规程》等法律法规及工作流程进行操作,对每一台出租车计价器计时、计程、计价、里程误差等项目进行检定调试。同时,计量中心从利民、便民的角度出发,贴心服务,主动靠前,加强与各出租汽车公司的沟通协调,每天分期分批、合理有序安排调度一定数量的出租车前来检定,并错开检定时间与上下班高峰期,保证检定工作不拥挤、不间断、不影响正常交通运行,保障市民出行便捷的同时,顺利完成检定任务。

  通过计价器检定工作的开展,有效规范出租车的经营行为,切实维护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为营造诚实守信、公平公正的市场秩序提供有力的计量技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