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交管支队开展 面包车隐患“清零”行动

发布时间:2021-05-27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269

  为进一步深入开展“减量控大”活动,切实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近日,市交管支队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面包车隐患“清零”行动。

  从5月起,全市车管所将逾期未检验、逾期未报废的农村面包车信息通报至各辖区大队、中队;各辖区大队、中队发动乡镇交通安全员和农村交通安全协管员进村入户、进单位开展调查,督促当事人及时办理检验、报废。深入景区、园区、场区、矿区、林区以及工程建设、园林绿化工地等重点场所开展摸排,清理无牌无证、逾期未检验、逾期未报废的面包车,对长期在本辖区运行的外地号牌面包车一并进行排查,纳入日常管理,实施有效源头管控。对有3辆以上面包车的个人及农村幼儿园、中小学校、驾校、乡镇企业等单位,要纳入重点监管范围。在新车登记、在用车检验等环节,加强对面包车的查验检验,发现面包车非法改装的,责令恢复原状。

  市交管支队针对辖区实际,把握违法规律,强化分析研判,采取针对性措施,持续不断地开展统一行动,集中警力严查严处,形成依法严管重罚的强大声势。充分发挥“两站两员”作用,严把出村口、出镇口,检查、劝导、制止面包车超员、违法载客。在节假日、赶集、民俗活动等重点时段增设劝导点,各辖区交管大队抽调民警组成执法小分队,每天巡逻人口密集村镇和农村群众出行集中的国省道和县乡道,督促、推动和支持劝导员工作。

  通过为期2个月的专项治理,排查整改一批逾期未检验、逾期未报废面包车等安全隐患,进一步规范面包车通行秩序,努力减少因农村面包车交通违法行为导致的群死群伤事故,全力确保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