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商务局全面推动我市消费市场繁荣活跃

发布时间:2021-05-13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195

  市商务部门传来好消息,一季度,全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30.1%,增速排名全省第4。

  年初以来,全市各级商务主管部门以扩大内需、促进消费为重点,充分发挥消费对构建新发展格局的牵动作用,通过多种方式活跃市场氛围,促进服务业态融合发展,有力推动了我市消费回暖升级。

  增强消费信心。统计数据显示,一季度,我市城镇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较去年同期增长7.0%,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较去年同期增长11.3%,消费意愿和能力不断增强。

  培育消费热点。我市持续开展“全民乐购,约惠盘锦”系列促消费活动,鼓励传统商贸企业开展直播营销、内容营销、社群营销,发展“线上引流+实体消费”等销售新模式,大力开展新春购物节、汽车展销会、网上年货节等系列主题活动,推动直播电商赋能优势产业、专业市场和特色商圈,培育以电商直播等为代表的新业态发展,有效拉动经济增长。

  改善消费环境。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市商务局将《疫情防控指南》分别转发至全市商贸流通企业,成立小组并由专人负责监督指导,全力为市民打造放心优质的消费环境。

  释放消费潜力。为进一步繁荣活跃消费市场,扩大内需,借助今年上半年传统节假日较集中的有利时机,市商务局围绕“健康、智能、惠民”等元素,策划了重点节假日促销、重点商品促销、消费载体升级、丰富夜生活、生活服务业提质扩容、电商引领新消费模式六大板块、17项重点活动,形成了市、县区(经济区)商务主管部门发动,行业协会、商圈、各类商贸企业联动,消费者参与互动的良好局面,在主动融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以新业态新模式引领新型消费加快发展工作中迈出坚实步伐,为我市“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