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大洼公安分局反电诈宣传覆盖街头巷尾

发布时间:2021-05-14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178

  近日,大洼公安分局精心组织辖区派出所,开展“反电诈”入户宣传、进企业宣讲,通过张贴告示、发放宣传单等一系列举措,全面营造宣传氛围,提高居民防骗、识骗能力。

  大洼公安分局组织召开了反电信诈骗宣传工作部署会,组织辖区派出所积极开展反电诈宣传“四进”活动,结合“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组织社区民警,指导网格员、小区物业在社区内广泛开展反电诈宣传工作,充分动员辖区内洗浴、宾馆、KTV等娱乐场所,悬挂、张贴、播放反电诈宣传工作的图片、标语、宣传片等内容。分局利用“科技+传统”手段,组织研判,建立涉诈重点人员动态管控机制,实时掌握动态。组织开展“扫楼”行动,利用社区系统点多、线长、面广的优势,动员楼长、网格员等群防群治力量,对辖区重点区域定期开展走访巡查。分局通过与城管、司法等多部门相互协调配合,把反电信网络诈骗作为一项长期性的工作来抓,协同行动,相互支持,形成合力,构建全方位、多层次、多形式、多渠道宣传体系。

  民警走进学校、走进课堂,详细解读了当前多种电信诈骗犯罪的手段及预防措施,提醒广大师生在日常生活中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不要轻信中奖,涉及银行账号、密码等情况的短信、电话、QQ信息等,更不要轻易汇款,如遇情况及时报警。

  截至目前,大洼分局反电信诈骗宣传工作,累计宣传54场、发放宣传单20000余张,张贴海报500余张,悬挂宣传标语横幅80余条,入户宣传5000余户、累计成功劝阻5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