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住建系统宣传防灾减灾唤起公众关注

发布时间:2021-05-13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177

  5月12日是全国“防灾减灾日”。市住建系统提早筹划,在纪念防灾减灾日期间展开宣传活动,在群众中营造起浓厚的防灾减灾氛围。

  我国防灾减灾日从2009年开设至今走过12个年头。 防灾减灾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实践证明,抓好建设工程抗震设防是减轻地震灾害最为关键的环节。基于此,盘锦市住建部门积极贯彻落实上级防灾减灾政策精神,采取行之有效的措施,强化建筑工程质量提升。以新建工程抗震设防和既有工程抗震鉴定加固为主线,依靠技术创新和科技进步,强化城乡建设工程抗震设防一体化管理,全面提高抗震防灾减灾能力和参与应急救灾能力。今年防灾减灾日到来前,市住建局和市城乡建设事业发展服务中心提早筹划部署,提早进入角色,掀起宣传防灾减灾热潮。

  5月11日,由市住建系统干部职工组成的宣传小分队深入到大洼区田家街道双海社区,与社区干部一道在人流密集区和居民小区间展开宣传活动。重点宣传震害防御基本常识、地震应急和自救、家庭防震、次生水灾防御等知识,并向群众发放防灾小手册,群众对次生水灾和有毒物质泄漏危害等概念产生浓厚兴趣。据悉,此番宣传活动将持续三天时间,目前受众已达380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