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综合执法局大洼分局 采取有力措施巩固创城工作成果

发布时间:2021-05-12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249

  近日,市综合执法局大洼分局采取走访签订“门前四包”责任状和整治共享单车(电动车)乱停乱放等措施,进一步巩固创城工作成果。

  活动中,执法队员上门逐一签订“门前四包”责任状,向居民、商户耐心讲解门前环境整治责任区域和整治范围的划分,细致解答商户的问题,广泛宣传“门前四包”的具体内容和重要意义,引导动员辖区商户积极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来,辖区单位“门前四包”签订率达到100%。

  同时,市综合执法局大洼分局着力解决大洼主城区共享单车停放管理存在的突出问题,约谈大洼区共享单车投放运营企业,要求其回收投放的共享电动车,强化非电动共享单车运营监管;对占用车道、占用人行道、堵塞消防通道、私自设置停放区域等行为进行全面清理整治,确保共享单车停放规范有序,有效遏制车辆乱停乱放、超量投放现象。

  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规范了全区市容环境管理秩序,提高了人民群众的文明素质,改善了人居环境水平,为打造宜居宜业的生态文明城市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