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住建系统全力做好园林绿地养护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26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392

    年初以来,市住建系统提前安排部署,积极进行林地清理、修剪树木和补植苗木,推进全市园林绿化春季养护工作有序开展。

    冬春季树木休眠期是加强沿线景观树木修剪塑形的最佳时机。市住建局组织园林绿化服务中心广大一线职工对向海大道、中华路、辽河路和林丰路等四条城市主干线的5000余棵行道树存在的枯枝、丛生枝、徒长枝、交叉枝、病虫枝和交通岗附近的遮挡枝等进行了修剪,并重点对主要街路沿线风光带、部分游园和交通岗转盘等景点进行了造型美化,共修剪山楂树、梨树、绣线菊、榆叶梅、连翘等花灌木3600余株,消灭春季树木病虫卵窝500余处。

    着眼于植物病虫害疫情的滋生蔓延,大力开展创建优良的绿地卫生环境整治行动。入春以来,园林绿化服务中心清理绿地垃圾、落叶、枯草500万平方米,平整待修复绿地2.5万平方米;清理湿地水面和湿地芦苇等植被2000平方米,清运建筑、绿化垃圾130余车;维修公共设施15处,设置绿地保护桩9个,制止随意破坏绿地施工事件4起。

    为迎接建党100周年,市住建局进一步加强一县三区主干道的绿化养护工作,为全市园林绿化勾勒出线性骨架轮廓。在此基础上,该局组织动员机械力量,充分安排、调运水源和水车,积极预防园林植物春季生理干旱,做好春季和初夏高温抗旱准备工作,加快园林植物返青返绿,迅速恢复城市绿色生机。各基层单位认真修整了各主要街路的黑松、桧柏等常绿树种的浇水树盘3000余个,清理小微湿地水系4000平方米,疏通上下水线2000米。园林绿化车队对22台水车进行了翻新喷漆、换季保养和检修,经技术检测合格后办理了市区通行证,充分做好春季洗尘降盐和抗旱浇水的保障工作。

    市园林绿化服务中心直属的谷家、高家、核心和得胜四个园林绿化林地是盘锦市主城区的天然氧吧,起着调节周边空气质量的重要作用。今春,市园林绿化服务中心已经完成补植银中杨小苗2000棵,各主要林地内清理修剪了杨树、白蜡树、香花槐等树木累计1万余棵,通过不断加强苗木繁育和培养工作,积极做好林地景观养护和绿地植被储备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