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盘锦检验检测中心职业健康体检首次实现跨市上门服务

发布时间:2021-04-14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705

  近年来,盘锦检验检测中心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个个都是开放形象”的总体部署,立足自身职能,创新方法举措,转变工作作风,努力当好检测服务“店小二”,以“从百姓出发、做贴心政府”为宗旨,努力打造营商环境最优市。

  3月以来,盘锦检验检测中心健康体检科充分将“我为群众办实事、争做贡献促振兴”实践活动融入到体检服务之中,想民之所想、急民之所急、办民之所需、干民之所盼。其间,从业人员健康体检大洼区服务站正式营业,就近为企业、百姓办理从业人员体检。服务站依托大洼区人民医院的优质医疗资源,采取与盘锦检验检测中心体检部一致的信息化管理模式,从业者不仅可以在大洼区人民医院完成体检、取证程序,也可以通过“辽事通”查看本人的体检结果,获取电子健康证,为市民提供更全面高效的便捷服务的同时,也为助力我市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贡献一份力量。职业健康体检更是迈向新的征程,实现了首次跨市上门服务,为锦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的员工开展为期三日的放射工作人员职业健康检查工作,得到了医院的一致好评和高度赞扬,开启了跨市体检服务新纪元。

  随着《职业病防治法》宣传的不断深入,我市用人单位组织员工到中心体检的人数较往年有了一定程度的增长。去年全年中心共对全市209家单位的7313名员工进行了职业健康体检与123家用人单位611名放射工作人员的职业健康体检工作。相信,随着各大用人单位对职业体检重视程度的不断提升,以及伴随中心专业技术水平的不断提高,我市职业病防治水平一定会上一个新台阶。

  此次赴锦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对235名放射工作人员开展了职业健康体检工作,解决了燃眉之急。医院体检相关负责人表示,能为我们提供上门服务,真的是很感激,同时,也为盘锦能够拥有如此专业、权威、一流的检测机构感到震撼,希望在今后能够达成长期合作关系,为从事放射工作的医护人员提供更优质的服务与保障。

  通过此次跨市体检服务,不仅体现了中心服务于民、心系于民、检测为民的“店小二”精神,更展现了中心专业的技术水平和完备的人才队伍,为打造检验检测一流服务品牌打下了夯实的基础,更为“走出去、拓市场”的目标建设树立了坚定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