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国家统计局盘锦调查队 奋力开创统计工作新局面

发布时间:2021-04-13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221

  今年以来,国家统计局盘锦调查队在基础工作上精心谋划、细致部署,有效应对基层调查薄弱环节,全力做好统计调查各项工作,切实保障基层调查工作与源头数据质量。

  精心部署,“党建+业务”融合发展。国家统计局盘锦调查队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力促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融合发展。积极发挥机关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引领示范作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提升党的建设水平。同时,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为统计调查工作科学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加强培训,确保统计工作顺利开展。国家统计局盘锦调查队聚焦制度规范化管理,先后细化完善了辅助调查员工作制度、辅助调查员考评制度等,进一步明确了调查工作重心。通过培训指导,提升辅助调查员业务能力,增强辅助调查员对调查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确保高质量完成统计调查工作任务。

  抓住契机,认真落实政务公开工作。国家统计局盘锦调查队利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以开展有关活动为契机,开展统计法治宣传工作。通过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真正地深入到群众当中,搜集社会公众、调查对象对统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恪尽职守,严格遵守保密工作纪律。国家统计局盘锦调查队严格执行有关保密工作的规定,切实提高防范能力。严格落实计算机网络安全保密管理规定,提高对保密要害部门部位的防范监管,确保各项人防、物防、技防措施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