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农业部门督导盘山县保护性耕作项目

发布时间:2021-04-13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302

  4月7日,市农业农村局、现代农业发展中心保护性耕作项目负责人联合盘山县现代农业生产基地发展服务中心,深入乡镇(街道)实地调研督导项目落实,推动项目顺利进展。

  一行人先后来到盘山县古城子镇、高升街道、得胜街道、羊圈子镇,分别与乡镇(街道)主要领导进行了项目落实座谈交流,听取了各项目乡镇(街道)关于保护性耕作落实情况的汇报,详细解读了省厅关于保护性耕作秸秆覆盖率的要求及关键技术模式,实地查看了保护性耕作预留地块秸秆覆盖情况,督促各乡镇(街道)下一步要开展的重点工作,要求务必完成省厅下达我市的保护性耕作任务面积。

  保护性耕作是指通过少耕、免耕、地表微地形改造技术及地表覆盖、合理种植等综合配套措施,从而减少农田土壤侵蚀,保护农田生态环境,并获得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及社会效益协调发展的可持续农业技术。2021年,省厅分配至我市保护性耕作项目任务3万亩,2020年结余1.47万亩,今年合计项目任务4.47万亩。全市保护性耕作免耕播种作业预计4月20日开始,至5月20日作业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