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我市对公墓及殡仪场所 开展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2021-04-01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562

  3月28日、29日,由市民政局及市卫健委牵头,联合公安、应急、市场监管、林湿、交通等部门组成检查组,对市殡仪馆、大洼区殡仪馆等两家殡仪场所及鹤栖园公墓、龙凤园公墓等7家祭扫场所,进行了安全保障和规范服务专项检查。

  此次检查的主要内容包括:公墓、殡仪馆、骨灰存放设施等场所疫情防控及安全防范制度的落实情况,隐患整改情况,消防器具配备、电器安全使用、易燃物品存放、安全疏散通道设置等情况;殡葬服务单位有无制定突发事件的处置预案,事故应急救援预案等;贯彻落实“绿色文明平安”宣传主题的宣传氛围。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要求各单位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立行立改、不折不扣履行好清明节祭扫工作各项职责。

  联合检查组每到一处,都要求相关单位严格按照我市新修订清明节祭扫活动应急预案,做好疫情防控、安全保障工作,积极引导市民文明祭扫、推进移风易俗,同时,做好舆论宣传,推进殡葬改革。严格落实安全管理和服务保障责任,努力营造清明祭扫平安、便利、文明、和谐的氛围,确保清明节祭扫活动平安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