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特检所检验检测工作获企业高度肯定和好评

发布时间:2021-04-01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968

  盘锦检验检测中心盘锦市特种设备监督检验所(以下简称“特检所”)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争作贡献促振兴”为宗旨,对盘锦浩业化工有限公司深度加氢装置和储运装置326条压力管道开展了全面检验工作,为企业安全生产提供了重要保障。

  在化工企业中,压力管道纵横交错,密如蛛网,是生产中广泛使用的具有爆炸危险和泄漏后引起燃烧、中毒等危害的特种设备。对于压力管道的检验检测关系到整个生产安全,而安全生产是经济可持续发展的基础,所以国家对压力管道的定期检验工作也越来越重视。在实际生产中有些使用单位不重视压力管道的定期检验和日常维护,工作人员使用管理能力和安全意识欠缺,降低了压力管道的使用质量和安全性能,这也给定期检验工作增加了难度。压力管道定期检验分为在线检验和全面检验,在线检验是在运行条件下进行的检验,每年至少一次;全面检验是在停车期间进行,根据安全状况等级确定压力管道的检验周期。

  此次管道全面检验工作任务的难点在于深度加氢反应区管道高温高压且存在交叉作业,分馏区空冷装置登高作业,部分原始单线图缺失需要施工方技术人员现场画图,同时,检验时间也非常紧迫。特检所主动靠前服务,保障企业安全,依靠过硬的专业技术水平和勇于开拓进取的奋斗精神,历时9天,完成了全部符合待检条件的压力管道检验检测工作。累计发现缺陷92处,其中超标缺陷39处,已全部返修合格,并获得企业的高度肯定和一致好评。

  目前,我市正举全市之力建设世界级石化及精细化工产业基地,而检验检测是化工企业的眼睛,也是化工质量管理和科研的重要手段,十分重要。在化工生产过程中必须要加强分析检验力度,加强对化工生产过程中的每一个环节的检验检测和科学管理,确保化工生产安全、稳定运行,帮助企业控制成本、降低能耗,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盘锦检验检测中心作为市政府直属正处级事业单位,装备齐全、人才聚集、检验检测结论权威并具法律效力。相信未来,中心必将以先进的技术水平、专业的人才队伍,为我市打造世界级石化及精细化工产业基地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