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我市加大力度 提升农村敬老院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

发布时间:2021-03-31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305

  为了推进我市农村养老事业发展,提升农村敬老院服务质量和管理水平,提高入住率,市民政局近日印发了关于提升农村敬老院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的通知。“通知”围绕2020年市审计专报提出的问题,逐条逐项列出整改措施。

  “通知”要求把整合撤并作为近期农村敬老院工作中的重要工作。入住率低于40%的敬老院,原则上必须整合撤销,年底之前全市农村敬老院入住率要从50%提高到60%。同时盘山县和大洼区还要各确定一家条件较好、位置较佳的敬老院,作为优质服务的中心敬老院进行重点建设,为其他敬老院树立榜样,通过高质量的设施和服务,扩大收住自费养员业务,在规范管理、高效运营方面起到示范作用。

  “通知”不仅对全市农村敬老院的管理和服务水平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还鼓励农村敬老院创新机制,探索社会化运营。认真落实“通知”要求,将极大地调动农村敬老院经营的积极性,促进转变经营模式,招收社会养员,带动农村养老改革体制机制,推进我市农村养老事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