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国家统计局盘锦调查队 搭建网络防火墙 密织安全网

发布时间:2021-03-31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292

  为进一步加强网络安全管理工作,国家统计局盘锦调查队搭建起网络安全防火墙,提高网络安全重要性认识,在做好网络运行监管维护、保证正常工作运转的基础上,开展网络安全风险清理清查工作,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切实保障网络安全运行。

  接到总队网络安全清查工作通知后,国家统计局盘锦调查队迅速响应、积极部署,由办公室和综合科牵头,成立网络安全自查整改小组,由队长任组长,立即检查修改计算机存在的弱口令、修补系统漏洞、安装防病毒软件和安全客户端。

  做好办公互联网邮箱安全防护,要求人员提高网络安全重要性的认识,不要点击打开不明来历的邮件;对U盘等移动存储介质要做好病毒查杀检测后方可使用,不在办公电脑使用来历不明的移动存储介质。做好常态化网络安全防控工作,切实提高警惕,杜绝麻痹心理。

  国家统计局盘锦调查队建立网络安全预警办法,从源头上提高对网络安全重要性的认识,坚决防范网络安全事故的发生。要求相关科室要时刻提高警惕,如发现计算机及网络异常情况,及时进行报告,把网络安全事故的危害降到最低,切实维护网络安全运行,保证各项工作正常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