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公共采购交易中心大力推动土地交易平台建设

发布时间:2021-03-29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259

  年初以来,市公共采购交易中心积极推动土地交易平台建设,利用“一张网”通办交易事项,实现“信息多跑路 群众少跑腿”,体现交易公开,方便群众办事。

  市公共采购交易中心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3月18日,市公共采购交易中心受理国有土地交易和土地承包经营权项目11个,涉及金额42255.41万元,现有土地挂牌2块,面积64867平方米。市公共采购交易中心大力推动土地交易平台建设,交易平台实现信息发布、在线交易、在线竞拍等核心流程公开化和便利化。交易平台与多个业务部门无缝对接,形成“一张网”受理,从申请、受理、审核备案到交易确认全流程电子化管理,全程留痕的监管模式;交易平台不断开拓业务维度,为国有土地交易和企业、个人建设用地使用权转让、抵押、出租等业务提供快捷服务;交易平台通过土地交易流程图、网络咨询等方式,为建设用地相关业务提供政策指导和服务指南,最大限度地保障交易双方的权益,也为土地二级市场起到引领性作用。“线上交易方便快捷、省时省力、公平公正”,这是供需双方对土地交易平台服务的评价。

  下一步,市公共采购交易中心将继续完善土地交易平台各项流程,不断充实交易平台线上操作新模块,进一步提升土地交易服务标准,激发土地二级市场交易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