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交通运输局强化水运工程建设质量与安全

发布时间:2021-03-26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248

  今年市交通运输局围绕世界级石化产业基地建设目标,加强重大港口项目建设,并采取有力措施,全面提升我市公路水运工程质量安全管理水平,有效遏制和防范公路水运工程质量安全生产事故,提高工程耐久性与结构安全性。

  近年来,市交通运输局以重大项目建设为支撑,加快完善综合立体交通网,特别是对我市世界级石化产业基地建设具有决定性意义的盘锦港拓宽型深水航道,采取行之有效措施,强力推进项目建设进度,强化工程建设质量与安全。

  盘锦港荣兴港区起步工程于2009年5月开工建设,包括3个5000吨级油品泊位和3个3000-5000吨级多用途泊位;2010年9月起步工程投产运营。港区规划布置泊位90个,通过能力达2.56亿吨。目前,港区已建成28个5万吨级泊位,另有9个5—30万吨级泊位正在建设。2021年全市续建项目共4项,估算总投资9.7亿元,计划新建项目4项。

  2020年,拓宽型深水航道工程主体基本完成,实现全线贯通,10万吨级油船顺利通航。盘锦港油1#、2#改扩建和西作业区334#泊位主体基本完成,进入工程收尾阶段。同时,航道工程作为辽宁省重点工程之一,被评为2020度辽宁省“水运品质工程项目”。

  2021年,我市将继续加强重大港口项目建设,打造水上对外开放门户,水运工程建设任务依然艰巨。市交通运输局组织盘锦港航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营口港工程监理咨询有限公司、长江南京航道局等在建水运工程项目参建单位,以创建品质工程为主线,全力开展各专项行动,全面提升我市水运工程建设质量安全水平。在实际工作中,他们突出重点,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并要求各项目建设、监理、施工单位尽职尽责,制定具体可行、指导性强的工作计划和标准。同时,对安全培训、应急演练、隐患排查、安全例会等内容在制度中进行量化、明确完成时限,按照计划有序开展相关工作,并建立长效机制。参建各方主要领导常态化深入施工一线认真检查,亲力亲为,亲身体验高空作业、起重作业的危险性和码头临水处防护不到位的危险性,确保安全质量目标如期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