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我市开展“百日攻坚”机动车 环保检验机构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1-03-29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327

  根据辽宁省生态环境厅对机动车污染防治工作要求,我市开展了“百日攻坚”机动车环保检验机构专项监督检查行动,主要对我市各机动车环保检验机构日常监测进行监督检查,检查工作分为现场检查和平台审核检查。

  专项检查开展以来,市生态环境局平台审核人员每天在平台上对重点车辆的检验结果进行复核。这次检查采取现场暗访、调阅数据、核实材料等方式进行。重点抽查了环检机构的营业执照、实验室计量认证(CMA)、设备检定证书以及标准物质等是否在有效期内;检测过程是否按照国家标准要求进行规范检测;报告审核签字程序是否规范、完整;人员是否规范履行岗位职责;监控摄像头是否规范安装使用;日常维护、保养、标定、比对试验、标准物质记录是否完整准确等情况。重点核实了联网初检累计合格率、外地车检测台次。调取了OBD过程数据、外省登记车辆的4种检验方法报告单各一份和运营5年以上的老旧柴油车加载减速和自由加速不透光检验方法报告单各一份等工作。

  市生态环境局的现场检查人员先后对双兴、程泰、尚义、红锦等22家机动车环保检验机构进行现场监督检查。我市现有31家机动车环保检验机构,现已完成检查比例71%,超额完成省厅检查比例40%的指标任务,我市还将持续对其他家环检机构进行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