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 为纳税人提供高效暖心的服务

发布时间:2021-02-26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525

  凝心聚力开好局,真抓实干起好步。随着春节假期的结束,市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税务干部职工迅速收心归位,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之中,为纳税人提供高效暖心的服务。

  防疫在前,营造安全办税环境。市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办税服务厅持续做好外来人员测温、登记、扫码等基础工作,聘请专业消杀公司对办税服务厅进行全方位消杀,确保办税环境安全。落实好导税服务工作,根据纳税人要办理的业务类别,由导税员引导纳税人通过自助办税终端或专业窗口办理,避免人员聚集。

  高效便民,大大缩减办税时间。严格执行全国税务机关纳税服务规范,提供容缺办理服务,大幅精简办税资料,提高办税效率。同时,继续推行“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引导纳税人通过电子税务局、手机APP、微信公众号、邮寄、电子邮件等方式“居家”办理业务,由“最多跑一次”向“一次不用跑”转变。

  个性服务,开通绿色办税通道。针对企业资金短缺的问题,市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继续为符合条件的纳税人提供延期缴纳税款服务,降低企业资金负担,缓解企业经营压力。推行出口企业退税“非接触式”申报,推动扩大出口退税无纸化申报范围,加快了出口退税速度。

  精准辅导,解答涉税疑难问题。认真落实局领导大厅值班制度,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办税服务厅,及时关注处理遇到的情况;配强办税服务厅专家团队咨询岗和对外公开电话值守岗人员力量,针对纳税人反映出的问题开展个性化辅导,通过深入沟通,及时解答纳税人存在的疑问,做到线上线下有问必答、有答必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