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应急管理局 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

发布时间:2021-02-26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335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 扎实推进非煤矿山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开展,市应急管理局协同专家组深入辽河油田矿区进行走访指导。

  指导组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直奔基层、直插现场,通过现场踏勘、听取企业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企业安全主体责任和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实情况,并对辽河油田矿区部分钻修井现场进行查看。针对作业现场存在的问题,指导组提出可行性意见并督促企业认真完成整改。

  指导组指出,企业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忧患意识,深刻认识到井喷风险是石油勘探开发最大潜在风险,要牢固树立防井喷就是防事故的理念,严把井控安全,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扎实落实井控风险管控制度,把落实井控风险作为生产的前提和保障,作为不可逾越的刚性底线。要细化并落实井控安全风险分级管控责任,坚持“早发现 、早关井、早报告、早处理”原则,严格把控井控安全风险隐患。

  企业负责人表示,通过本次指导,企业对井控安全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将按照指导组的相关要求继续加强井控安全教育培训,提升职工安全生产技能,强化井控领域环节隐患治理,严把井控安全风险关,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