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交通运输局做好“四个紧盯”全力打造最优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1-02-19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322

  市交通运输局坚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头等大事,重点围绕“四个紧盯”精准施策发力,教育引导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干部作风大转变、服务效能大提升、营商环境大优化,推动服务窗口贴心服务、执法人员依法履职,全力创造最优交通运输营商环境。

  紧盯组织领导,建立高效运行的工作机制。市交通运输局把“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个个都是开放形象”活动作为提高执法人员综合素质、优化窗口服务建设的重要抓手,积极征求有关部门意见,制定专项工作方案,成立工作专班。通过建立牵头与配合部门间的协作机制,指导各县区相关部门认真部署、精准实施,推动全市交通运输系统优化营商环境活动有序开展,取得实际成效。

  紧盯学习宣传,营造全市交通系统活动氛围。该局紧密结合营造优化营商环境的浓厚氛围、打造办事便利的政务环境、打造规范有序的法治环境、打造成本竞争力强的市场环境、打造生态宜居的生态环境五大任务目标,研究制定专题讨论方案。同时,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北、辽宁振兴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纳入2021年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重要学习内容。组织开展全市范围“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宣传、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行政执法现场模拟办案大比武等一系列活动,进一步提升了交通行业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水平,同时也在全市营造了良好的活动氛围,使交通运输企业、从业者以及广大百姓进一步提升了诚信、服务意识,进一步推进交通运输系统优化营商环境建设。

  紧盯干部作风,以作风转变助力经济发展。市交通运输局将干部作风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认真落实“一岗双责”,深化作风效能建设,牢固树立“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个个都是开放形象”的理念,把为企业、群众服务当作自己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务实高效、义不容辞当好服务企业、群众的“店小二”,为企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保驾护航,将优化营商环境真正落到实处,以优良的作风实实在在助力全市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

  紧盯服务效能,完善交通领域政务环境建设。该局制定印发市交通运输局强力推进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工作方案,按照“应进必进”原则,全局政务服务事项144项全部进驻政务服务中心,全面杜绝体外循环,做到“三集中、三到位”。同时,该局按照“让大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的原则,实现从被动服务向主动服务转变,提升在线办理率和不见面审批全程网办率,让“在网上办事”形成常态化的生活方式。此外,该局认真贯彻落实“四减”工作精神,加大环节精简和流程优化再造,全局政务服务事项144项,承诺时限压缩至法定时限的11%,共计即办件、即办率68%,平均办理环节数1.4个,申请人办事平均跑动次数0.06次。自“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个个都是开放形象”活动开展以来,审批效率全面提升,群众满意度不断增强,全市交通运输系统营商环境得到高质量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