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交通执法重拳出击整治出租汽车行业顽疾

发布时间:2021-02-05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475

  2月2日上午,一名出租汽车运营公司经营者带着锦旗来到盘锦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对近期执法队“打非治违”维护行业秩序所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据了解,连日来,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出租汽车行业“打非治违”专项整治行动,出租汽车执法大队共出动执法人员212人次,执法车辆56台次,查扣非法营运网约车20台,较好地维护了市场秩序及行业稳定,确保了乘客生命安全。

  出重拳,亮奇招,严打击。在此次出租汽车行业“打非治违”专项整治行动中,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按照市交通运输局的工作部署,全面贯彻落实省交通运输厅关于整治行业运营秩序、维护社会安全稳定的工作要求,以保“春运”、保“两节”为契机,全面开展出租汽车行业“打非治违”专项整治行动。执法人员采用上班时间点位布控、休息时间抽查死角、由专人负责源头治理、引导出租汽车经营者及广大市民参与行业管理等多种形式,进一步加大查处非法网约车和出租汽车不规范、不文明经营行为力度,常态化巡查平台公司经营行为的合法性,多渠道收集非法营运信息,打击无证经营行为,维护市场秩序。

  通过一系列行之有效、强而有力的举措,全市出租汽车行业“打非治违”专项整治行动成效显著,切实维护交通运输行业广大经营者的合法权益,进一步规范交通运输市场经营秩序,得到了广大出租汽车经营者们的赞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