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我市医保系统开展支部书记述职评议部署落实市委办〔2021〕1号文件精神

发布时间:2021-02-04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243

  2月2日,盘锦市医疗保障局召开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暨《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具体措施》部署会议。

  8名基层党支部书记先后述职。各位书记结合本支部和部门实际,汇报了2020年党支部工作取得的成绩和亮点。2020年油田分中心支部被市直机关工委评为五星党支部、大洼分中心支部被评为四星党支部。机关支部在年初疫情防控形势紧张不能开展集中学习情况下,通过组织网上学习、自学等灵活多样的方式,继续抓好党员学习工作;市中心支部在经办大厅设立党员示范岗,为其他窗口树立榜样标杆;盘山分中心支部积极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系列活动,内容丰富,效果显著;双台子分中心支部在廉政建设方面,层层签署党风廉政责任书和背书单,将责任落实到人;兴隆台分中心支部把主题党日活动和中心医保工作相结合,积极开展走访入户、政策宣讲等创意党日活动。各支部对2021年工作提出了计划。在述职的基础上,与会人员以投票的方式对各党支部书记及党建工作进行了民主评议。

  会上,传达了中共盘锦市委办公室下发的2021年1号文件——《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具体措施》,并结合本系统重点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等实际,提出了贯彻落实此文件的具体方案,对任务进行了详细分解。

  市医保局通过此次党建工作部署,力争把2021年全系统基层党建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具体要从五个方面抓好落实。

  一是要把讲政治放在首位,抓好党的政治建设。作为基层党组织,要坚决服从中央,坚持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坚定执行党的政治路线,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尊崇党章,严格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带头执行民主集中制,既充分发扬民主,又善于集中统一;要弘扬忠诚老实、公道正派、实事求是、清正廉洁等价值观;要进一步加强党性锻炼,不断提高政治觉悟和政治能力,把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作为根本政治担当,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

  二是要把思想教育作为基础,抓好党的思想建设。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党员干部的必修课,把学习成果落实到干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上;要做好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工作;要通过党章党规等方面的学习,进一步强化党员意识,增强群众观念,用党员四个合格标准,规范自己言行,树立部门形象;要通过学习省、市一系列文件、会议精神,尤其是市委、市政府重要决策部署,准确把握发展方向,找准医疗保障工作着力点,科学制定工作发展目标。2021年工作中,重点推进好我市长期护理保险制度试点各项工作,落实好异地就医结算服务有关工作,开展好辽宁省医疗保障信息平台建设工作,继续加大医保基金监管力度,落实好国家组织和省际联盟药品、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工作等。要加强党组织对业务工作的引领和监督,在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上更主动,推进工作上更有效。

  三是要把履行主体责任作为重点,抓好党建各项制度的落实。2021年机关党委要把落实党建各项制度作为重点,认真研究制定考核办法,切实加强各级党组织书记的考核,真正使我们的学习活动落到实处,思想教育落到实处,党内政治生活落到实处,民主监督落到实处。

  四是要把正风肃纪作为抓手,抓好从严治党管党。要从工作纪律、服务水平入手,抓作风建设;要从规范行政执法行为、违反协议规定处理行为入手,加强作风建设;要从破难题、克难关、善创新、勇担责等精神状态方面入手,加强作风建设。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持续整治“四风”问题。领导干部要模范带头,要坚持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经常扯扯袖子、红红脸。切实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要把廉政建设贯彻整个工作的始终。

  五是要以提高队伍素质为目标,抓好干部教育管理。增强学习本领、增强改革创新本领、增强科学发展本领、增强依法执政本领、增强群众工作本领、增强狠抓落实本领、选优配强干部,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原则,选优配强干部,把想干事、能干事的同志及时得到提拔,受到重用,真正树立科学的用人导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