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自然资源系统努力构建国土空间开发保护新格局

发布时间:2021-02-03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252

  市自然资源系统把学习宣传贯彻市委七届十五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深刻理解“十四五”全市经济发展面临的形势,正确把握2021年全市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主要预期目标、重点工作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对各项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自觉抓好贯彻落实。

  坚持问题导向,理清工作思路。市自然资源系统认真总结2020年工作成果和经验,清醒地认识到不足之处,2021年将立足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强化机遇意识、风险意识,对标新任务新要求,找准着力点和突破口,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理清自然资源工作思路、细化目标任务,不断提升工作本领和抓落实的能力,砥砺前行,攻坚克难,贯彻落实好自然资源工作任务。

  坚持实事求是,狠抓贯彻落实。市自然资源系统认真做好七方面工作,着力构建国土空间规划管控体系,全力推进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规范控制性详细规划管理,推动实施辽河两岸绿廊绿带工程建设,构建起我市“一轴一带两翼五城多点”高质量发展的国土空间开发保护新格局。着力提升自然资源要素保障能力,围绕“强化高质量项目建设”发展要求,筑牢自然资源要素支撑作用。着力接稳落实“四争四抓”项目,积极推进蓝色海湾二期和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项目落实落地。着力推进自然资源节约集约利用,持续深入推进“土地八项整治”,努力提升全市土地节约集约利用水平。着力推动自然资源系统保护和修复,切实增加我市占补平衡指标储备,积极参与并推动辽河国家公园协同创建工作。着力强化自然资源改革创新,在省级以上园区探索建立工业项目“标准地”供应模式,重构规制土地储备制度,切实保障项目用地。着力以打造自然资源最优营商环境,继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努力营造“审批事项少、办事效率高、服务质量优”的自然资源政务服务环境,凝聚起推动“十四五”时期盘锦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先行区的自然资源力量,以良好开局和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