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盘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荣获全国市场监管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

发布时间:2021-02-03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486

  日前,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表彰全国市场监管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盘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荣获全国市场监管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辽宁省6家单位获此荣誉,其中市级市场监管局仅2家。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中,盘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坚决落实国家市场监管总局“保价格、保质量、保供应”的要求和市委、市政府的防控部署,行动迅速,全员参战,考验面前,局党委把担负疫情防控责任、坚决打赢防控疫情阻击战作为践行初心、担当使命的实际行动,局领导靠前指挥在第一线,党员干部冲锋在第一线,勇当疫情防控尖兵。

  “疫情就是命令”。疫情暴发后,市市场监管局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及时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成立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指挥协调全市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快速响应和指挥处置各类突发情况。作为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重要成员单位,2020年1月25日,市市场监管局领导班子及相关科室取消春节休假,投入抗疫工作。主要领导靠前指挥,第一时间组建4个督导组32个小分队,奔赴全市各乡镇、街道,对全市集贸市场、药械经营、餐饮服务、冷库等单位开展拉网式全覆盖督导检查,主要领导多次到药房、市场检查调研,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始终坚守在抗疫第一线,与大家同甘苦共患难,全力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市场监管工作平稳有序。倡议各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带头亮身份,当先锋、作表率,为全面打赢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阻击战夯实基础,涌现出张旭等一批勇于担责、甘于奉献的优秀党员干部,他们始终坚持冲在一线,带头深入市场、超市开展监督检查,为全局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突出贡献。在我市餐饮行业复工复产期间,市市场监管局派出了4个督导组、20支小分队实行“夜巡工作制”,每天下午16:00到晚上20:00,在餐饮高峰期深入餐饮行业核查指导,不惧风险,冲锋一线,保障疫情防控期间消费安全。

  全力做好物资保障,采取容缺受理、特事特办、开通绿色通道等措施,支持防疫物资生产销售市场主体发展,助力企业疫情防护用品快速投产供应,有效缓解我市口罩、隔离衣等医用防护物资短缺的燃眉之急。市市场监管局担当负责,积极主动服务,为市场主体排忧解难,引导企业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盘锦恒大商贸有限公司为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捐赠3万副医用手套。协调盘锦方源塑料制品有限公司向市中心医院和辽油宝石花医院捐赠一次性餐盒11500只。为石油公司协调解决紧缺物资1万个口罩,确保全市上百个加油站正常运转和职工人身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