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客运公交集团扎实做好春运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1-01-27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420

  春运在即,为了切实抓好客运公交春运运营管理和疫情防控工作,市客运公交集团把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作为春运工作的重中之重,全面部署,科学防控,通过严格落实各类安全风险防控措施、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切实满足旅客出行需要。

  市客运公交集团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强化疫情防控管控,严格落实乘客测温、查验健康码、全程佩戴口罩、“一米线”等防控措施,积极推进人脸识别、刷证核验、电子客票等“无接触”服务,减少交叉接触和人员聚集。同时,进一步加强个人防护,落实客运一线服务人员上岗前和下班后体温检测、上岗期间佩戴口罩等疫情防控制度。对一线从业人员开展有针对性的疫情防控专题培训,在知情自愿的基础上,一线从业人员力争春运开始前实现“应接尽接”。对发现中高风险地区来盘旅客,严格采取隔离措施,及时向属地卫生防疫部门报告,并配合做好移送工作,确保疫情不因春运扩散。

  同时,市客运站还将强化运营组织保障。根据各班线客流情况,及时调整班次,严格落实“三不进站、六不出站”、班线客车进站发班等源头安全管理制度。

  在春运前,客运公交集团所属各公司已经加强对参加春运的从业人员特别是驾驶员进行安全意识、安全操作技能方面的教育培训;对车辆进行安全例检,保障车辆处于良好的技术状态。此外,通过建立交通运输、公安、气象等部门信息快速通报和联动处置机制,努力形成统筹协调、协同联动的春运工作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