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教师进修学院组织开展“2020年盘锦市幼儿教师基本功大赛”

发布时间:2020-12-30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349

  为深入贯彻《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和《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的精神要求,加强教师专业素养,提升综合素质,近日,盘锦市教师进修学院组织开展了“2020年盘锦市幼儿教师基本功大赛”活动,来自全市公办幼儿园的21名优秀幼儿教师参加比赛。

  大赛通过绘画、弹唱、讲故事、舞蹈四个环节,展示教师基本素养。绘画比赛现场气氛紧张而激烈,教师们围绕着“海底大冒险”的主题展开想象、尽情发挥。一会儿工夫,一幅幅充满童趣的美丽图画就展现在大家眼前。在讲故事环节,教师们普通话标准,吐字清晰,语言规范,语调抑扬顿挫,语速与幼儿年龄特征相适应。舞蹈比赛精彩纷呈,教师们带来不同民族的舞蹈,饱满的热情,优美的身姿,踏着欢快的节奏,诠释着教师们对音乐和舞蹈的热爱。优美的音符在指尖划过,黑白琴键奏出一首首动听的乐曲。

  本次比赛为老师们搭建了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提供了一次互相学习的机会,真正达到了激励学习、促进提高的目的,对教师专业技能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也为今后学前教育教学质量的提高夯实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