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住建局全力攻坚打好2020收官战

发布时间:2020-12-29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280

  当前,市住建局紧盯全年目标任务,强化工作措施,持续推进各项重点工作,全力以赴做好收官、冲刺,为“十四五”良好开局奠定坚实基础。

  在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方面,该局继续推进工业街西段、联成街等道路设施建设,为园区做好配套服务,提高道路通行能力;实施兴隆台区金城路、双台子区新华街雨污水改造、兴隆台区雨水管网改造、大洼区支路雨污分流改造、破损管网修复和老区地下管网改造,进一步巩固黑臭水体治理成果,逐步建立完善的管网、泵站、排水通道一体化与海绵城市相结合的城市排水防涝体系;推进城市桥梁信息管理系统建设,提高城市桥梁智慧化管理水平。

  在园林绿化方面,该局指导三区在现有基础上继续提升城市小微湿地品质,加强小微湿地周边配套设施建设及环境卫生管理;继续做好苗木补植,指导县区、辽东湾新区做好辖区内空缺苗木补植、裸露土地覆盖等工作,进一步提升绿地的景观效果;巩固绿化成果,严肃查处乱占绿地、乱伐林木、破坏绿化设施等违法违规行为,做到依法建绿、依法管绿、依法护绿。

  在房地产业发展方面,该局以满足新市民住房需求为出发点,推动房地产业均衡发展,努力实现当年开工达产;抓好既有项目建设,整体推进建设速度;抓好停建项目的复工复产工作。同时,做好房地产市场经营主体合法经营工作,适时开展市场整治行为,规范市场秩序;加快网签系统建设,实现全市各级交易网签系统与不动产系统一体化,开展实际业务,为群众服务,提高管理水平;开展公租房“老赖”清理整治工作,提高公租房保障质量;持续开展“物业服务质量提升年”行动,组织全市物业服务企业参加全省物业项目标杆申报,加大力度对油田小区的物业服务企业进行培训和指导,积极做好标准化建设;加大老旧小区改造力度,合理布局房地产开发空间。

  在建筑业方面,该局继续扶持企业提档升级,加大对辽河油田建设有限公司、鹤城建设集团等公司扶持力度,率领我市建筑企业实现“走出去”战略目标;推进东跃绿筑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建设,提升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面积占比;加强建筑业企业管理,对恶意欠薪企业实施联合惩戒,将存在欠薪问题的建设(包括代建单位)、施工、监理等相关单位,以及相关的注册执业、从业人员作为责任主体的不良行为,纳入不良记录管理;推进工程建设审批改革,初步建立较为完善的审批体系,实现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从立项到产权登记全要素网上办理,审批事项进一步压缩至50个工作日以内;严抓质量安全,继续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和商品混凝土等专项检查,坚决杜绝安全生产事故,确保工程质量监督率、验收合格率达到100%。

  在公用事业管理方面,该局继续做好供水、供气、供热工作,通过线上、线下对各污水处理厂实施正规化管理和监督、考核,继续扩大污水处理厂升级改造力度,实现城镇污水管网全覆盖。同时,继续推进固废综合处理园区建设,全面完善垃圾分类体系建设和建筑垃圾管理工作。

  此外,持续推进人防工程建设,重点抓好指挥通信建设,构建指挥通信的有线网络,并通过加强基础训练、广泛开展岗位练兵,进一步营造大抓人防训练的浓厚氛围。继续按照全市农村危房改造的安排部署,重点做好改造农户档案管理,确保农户档案信息真实、准确、完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