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揭牌

发布时间:2020-12-22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456

  12月18日,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举行揭牌仪式,这是我市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的一件大事,标志着农业执法翻开了新的一页,开启了农业执法新的征程。

  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是认真贯彻落实党和国家有关农业发展的方针政策,强化农业基础地位,推进乡村振兴,解决“三农”问题的迫切需要,是深化农业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切实转变工作职能,依法行政的迫切需要。对农业生产安全,维护农民利益,保持农村社会稳定都具有重要意义。新组建的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将深入贯彻落实《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实施纲要》,提高农业行政执法的能力和效率,规范执法行为,严格按照职能、职责和权限开展执法工作。

  据了解,新组建的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是市农业农村局管理的综合行政执法机构,人员编制108名,分别由盘锦市现代农业发展中心和盘锦市自然资源事务服务中心整合划入。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工作的决策部署、工作要求,负责全市农业领域综合行政执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