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国家统计局盘锦调查队多点发力统计服务全面开花

发布时间:2020-12-22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355

  今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严峻考验和复杂多变的国内外环境,国家统计局盘锦调查队全面提升调查服务能力,深入开展专题调查研究,统计服务成效显著。

  为服务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常态化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国家统计局盘锦调查队聚焦统计调查改革突破点和社会公众诉求点等方面,精准服务基层所盼、民心所向,及时根据上级部门的经济社会信息报送要点,研究制定调研题目。围绕疫情防控、“六稳”“六保”、复工复产等工作,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为加快恢复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

  疫情期间,受经济下行等因素影响,国家统计局盘锦调查队积极组织企业及个体经营户复工复产、企业复产后生产经营困难等专题调研。为确保安全,实现与调研对象零接触,国家统计局盘锦调查队开启线上调查,缩减中间环节。其中,多篇调研报告均由线上调查方式收集基础数据,效果良好。疫情缓解后,工作人员深入相关单位、社区、乡村、企业、街市开展调查研究,了解掌握实情实况,为专题调研打开新思路。

  国家统计局盘锦调查队组成专题课题小组,通过大量实地走访调研,收集一手资料,掌握最新情况。课题研究组全面研究统计调查制度,多方位深层次开发各类调查数据,针对大量的实地调查材料,利用统计学方法和专业相关知识,进行深入分析,形成图文并茂、深入浅出的统计服务产品。

  国家统计局盘锦调查队以专题调研为手段,以可靠数据为基础,以现实问题为导向,以科学分析为载体,积极报送调查参考和各类信息。盘锦队的统计服务产品《调查参考》的影响力得到有效提升,优质的统计服务产品为各级领导科学决策提供可靠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