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医保局全面提升医保管理一体化便利化水平

发布时间:2020-12-18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273

  市医疗保障局认真学习贯彻市委七届十四次全会精神,统一思想,落实任务,全面提升我市医保管理服务一体化便利化水平。

  通过深入学习,全局上下更加明确了工作方向和目标任务,增强了责任感和紧迫感。结合市委全会的工作部署,对国家“十四五”的发展战略定位、规划核心要义、发展主要目标、发展重点任务和规划实施保证等进一步加深理解,科学谋划了全局的工作目标任务。

  按照市委全会的部署,市医疗保障局要求,要准确把握“十四五”规划提出的新目标、新任务。围绕市委关于谋划盘锦“十四五”发展提出的6个方面具体要求,凝心聚力、团结共事,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不断推动全会精神转化为盘锦医疗保障事业发展的新动力。通过学思践悟,扎实推进各项医保工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巩固医保脱贫攻坚成果,全面对接乡村振兴战略;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扎实推进长期护理保险试点工作。坚持深化改革,加快推进医疗服务价格改革,形成良性激励机制;全面推进药品耗材集中招采改革,降低群众医药负担,推动行业生态持续改善。坚持创新驱动,加快推进医保信息化标准化建设,为提升医保治理能力打下坚实基础;加强医保法制化建设,推动形成基金监管长效机制,守好人民群众的“救命钱”;促进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先进技术与医保融合,不断提升医保服务水平,提高医保管理效益。坚持党建引领、从严治党,发挥各级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通过扎实的党建工作促进医保改革全面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