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中心医院成为中国医科大学产学研基地联合建设单位

发布时间:2020-12-18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684

  12月16日上午,盘锦市中心医院与中国医科大学产学研基地举行中国医科大学产学研基地联合建设单位合作签约仪式。市中心医院被授予“中国医科大学产学研基地盘锦市中心医院联合建设单位”“辽宁医学诊疗中心盘锦市中心医院共建单位”称号和铭牌。

  签约后,双方将通过开展产学研基地联合建设项目,进一步加深院校合作,在临床科研成果转化领域进行深入合作,市中心医院将充分依托中国医科大学产学研基地临床科研技术、学术影响力、科研转化成果等优势,挖掘临床需求,实现产学研转化,共同打造科研成果转化平台。通过优质的科研成果共享和优质医疗资源下沉,为做好产学研基地联合建设共同努力。

  签约仪式上,院长沈晓速介绍了市中心医院基本情况,同时指出产学研合作基地的建设将有利于整合盘锦市中心医院和中国医科大学产学研基地的优势资源,实现科研成果转换,互利共赢。通过建设产学研合作基地,深入探究校院合作协同新模式,提升科技创新力度和速度,将科研成果转化产品落到实处,切实为相关患者解决问题,为保障其健康做出贡献。

  中国医科大学药学院院长魏敏杰就中国医科大学及中国医科大学产学研基地进行介绍。魏敏杰表示,双方以此次联合建设为契机,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促进产学研合作与科技成果的转化,期待产学研合作基地在成果转化和技术创新工作中硕果累累,共同为保障盘锦市民健康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