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盘锦市公安局交管支队开展集体无偿献血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21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556

  12月16日,是入冬以来少有的大冷天,就是在这样的寒冷冬日,在盘锦市交管支队的大会议室里,却涌动着一股暖流——该支队组织的“人民警察为人民无偿献血献爱心”集体无偿献血活动给临床急需用血的患者带来了希望,这也是今年该支队党委首次组织的全支队人员自愿报名参加的无偿献血活动。据了解,支队领导在了解我市临床用血紧张,血站储备不足的情况下,第一时间安排专人与市中心血站进行沟通,积极部署、广泛发动,报名者踊跃。活动当天的早上,同样报名参加献血的支队党委书记、支队长刘伟,党委副书记、政委赵宇等领导班子成员,早早来到现场,组织大家做好献血前的准备工作,对警务人员积极踊跃参加献血给予赞扬。记者在现场采访时看到,大多数民警都是从执勤点直接来到现场的,他们有的是从辽东湾新区、盘山县、高速等远路赶来。多次献血的女警王楠和几名女民警,不甘示弱,都跟血站工作人员说“我能行,献400毫升!”盘海大队、双台子大队、保障大队等多个大队的负责人带队,加入献血队伍,虽然部分同志因各种因素未能通过献血体检这一关,但他们的热情给大家以激励,也让今年的献血队伍多了许多新面孔,报名人数大大增加。刚刚作了采血体检的政委赵宇告诉记者,各级干部和党员同志的带头,从一个侧面体现了支队政治建警的成效,通过组织这样的集体活动,不仅为缓解用血紧张贡献力量,也是展现了公安民警的社会责任感和良好形象。得知广大交通民警在今年疫情防控、勤务繁重的情况下,主动请战组织参加无偿献血活动,市中心血站站长许建赶到现场,表达感谢之情。血站医护人员更是提供了周到体贴的服务。同时,与支队领导就无偿献血建立合作机制达成了共识。刘伟支队长表示,要把这样的集体献血活动固定下来,作为支队的一项政治活动每年都组织,培养民警们的责任意识和爱心意识,以实际行动诠释公安为民、无私奉献的赤诚之心。献血当日,全市交警有140余名民(辅)警参加了此次无偿献血,献血量达到24200毫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