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邮政管理局多措并举加强旺季安全服务保障

发布时间:2020-12-18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239

  “双十二”过后,我市邮政快递企业迎来新一轮包裹高峰。为进一步做好“双十二”快递业务旺季服务和安全保障工作,切实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市邮政管理局多措并举确保寄递渠道安全畅通。

  市邮政管理局要求全市邮政快递企业认真总结吸取“双十一”旺季服务保障工作的成功经验,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坚决预防和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针对冬季可能出现的雨雪冰冻等恶劣天气造成的影响,督导企业积极开展冬季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全面提升一线从业人员应对极端恶劣天气的能力。同时,提前做好人员、车辆等应急力量准备,遇有情况及时启动应急预案,采取有效措施,积极妥善做好应对。

  此外,强化快递业务旺季期间安全监管工作力度,及时组成专项检查组,深入邮政快递市级总部企业和驻盘分拨中心,实地了解企业“双十二”旺季安全服务保障工作情况,详细检查企业安全生产制度落实、应急力量准备和冬季安全教育培训开展情况。提升旺季服务质量,畅通申诉渠道,及时妥善处理消费者反映的行业服务质量问题,切实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下一步,市邮政管理局将持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督促全市邮政快递企业全面提高安全生产意识和安全管控能力,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元旦、春节等快递业务旺季期间寄递渠道安全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