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进校园

发布时间:2020-12-04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187

  近日,市红十字会在大连理工学校盘锦校区,举办为期2天的公益性应急救护员培训班,进一步普及应急救护知识技能,增强学生自救互救和防灾避险能力,推进平安校园、和谐校园建设。

  培训以理论与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深入浅出讲解了救护新概念、心肺复苏、意外伤害等急救处理与避险逃生救护知识。讲课结合PPT演示,图文并茂的课件展示,让学生们受益良多。在实操课上,培训师现场详细讲解了心脏复苏的几大步骤,传授了止血、包扎、骨折固定、伤员搬动等创伤急救技术,手把手地指导学生们。整个培训过程,讲解详细,示范到位,同学们认真学习救护知识,人人亲自演练操作手法,通过亲身体验了解和掌握应急救护的基本方法和操作要领。

  通过培训,增强了学生们自救互救意识,普及了应急救护技能,提高了学校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为推进平安校园建设奠定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