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国资委深入开展“基层党建制度落实年”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04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299

  市国资委深入开展“基层党建制度落实年”活动,夯实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使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全面提升党建工作水平,为圆满完成“十三五”收官、推进我市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活动开展以来,国资国企各级党组织将“基层党建制度落实年”活动与2020年重点工作任务紧密结合,坚持紧盯目标、聚焦问题、实事求是的原则,建立工作台账,分解落实重点工作任务,逐条对照任务清单,认真制定具体措施,确保活动落实落地落细,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他们组织委机关和各市属国有企业基层党组织按要求召开“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组织举办市属国有企业教育培训班,对市属企业的中层管理人员和所属企业领导班子成员集中进行培训。

  开展党建调研工作。由市国资委党委领导带队,对各市属国有企业开展调研工作,到市国资委所监管的7家市属国有企业进行现场调研工作,召开调研会议,深入了解企业党建工作实际情况,对存在问题进行深入分析研究。

  各级党委将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各国有企业党委将党建工作按要求写入公司章程,贯彻落实有关决策机制,修订完善“三会”议事规则,将党委会作为议事决策的前置程序,明确和落实党组织在公司治理结构中的法定地位,真正把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各环节,将党的领导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转化为公司治理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