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交通运输局常抓冷链运输防疫不松懈

发布时间:2020-12-04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459

  市交通运输局坚持防疫工作警钟长鸣,进一步压实冷链运输疫情防控有关工作,慎终如始、毫不懈怠,做到疫情防控力度不减、措施不松。

  近日,为进一步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疫工作要求,市交通运输局重点对双台子、兴隆台、大洼三个辖区冷库、冷藏车情况全面摸底排查,把好疫情防控运输保障关。该局坚持部门联动,通过市场监管部门调取市辖区冷库基本信息,通过运政网系统查询冷藏运输车辆情况,针对4.5吨以下冷链运输车辆,协调公安交警部门查询冷藏车及厢式货车相关信息。执法人员通过与冷库企业逐一联系核查等方式,核实冷库基本情况,按要求填写冷藏车辆登记表,并对冷库经营者和冷藏车驾驶员进行疫情防控教育告知。同时,进一步强化市场监管,在冷库较多区域加大路面巡查力度,对重点场所、重点企业、重点车辆实现严防严控,抓好交通运输行业常态化防疫措施,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全方位、全链条、无死角,把“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